花花

【韩廷x孟宴臣】如果呢?(3)

胡编乱造

胡说八道

胡言乱语

纯为自己爽 




韩廷才刚到公司,自家亲戚的视频电话就打了进来。屏幕里的她笑得直不起腰,只能看见丸子头:“哥,哥,你又碰上那对啦?哈哈哈哈哈。你是他们play中的一环吗?哈哈哈哈哈哈。”

“挂了。”

“哎哎哎,等下等下。”堂妹赶忙拦住他,“有事呢有事呢。”

“说。”

“叔让我问你,晚上回来吃饭不?给你熬了大骨汤哦。”

“你在我爸那儿?”

“是啊。”

“那你跟他们说,我晚上有应酬,不回去吃了。”

“约谁啊?好不容易一天空,还不着家。”电话被韩太太接了过去,韩廷说跟费马先驱的老总谈事情。

韩太太没法子,要挂的时候顺口问他今天是不是又看到热闹了?

韩廷嗯了一声。

 

“我听晓婷说了,大庭广众之下,真是……孟家的家教,怎么,唉……”

韩廷无语,别人家的事您老痛心疾首做什么。

 

“孟家家教怎么啦,我看他们把孟宴臣教得很好。他今天还给你们准备了顶好的茶叶,司机已经在过去的路上。再说了,那位许小姐本来就不是他们家亲生的,以后更不是。再说了,她10岁才被收养,性格什么的早就在原生家庭定型了。妈,你别搞连坐行不行,孟宴臣你又不是没见过,彬彬有礼斯斯文文,体贴入微还性格温和。他要没那么好,你能把婷婷介绍过去?虽然他们没缘分,可你不能否认对方的优秀啊。什么年头了,还恨屋及乌。不仅落后,简直封建。”

 

“……”

“……”

“挂了。”

“等一下!”

 

韩晓婷呼啦一下把手机抢过来:“哥,你吃了枪药还是连环炮啊?婶婶只是惋惜下孟家的女儿,半点没提其他人。你倒好,吹着孟宴臣的彩虹屁就算了,还对着婶婶咔咔一顿乱杀。别人如果是连坐,你就是栽赃!”

 

“嘿,你怎么对你哥说话的?我讲的哪里不对?你当时就随口一句奶茶我要自己做,他都惦记着给你备着。怎么这时候夸一下孟家的家教不可以吗?”

 

“你——”

 

“好了好了。”眼见两堂兄妹隔着屏幕唾沫四溅,韩太太赶紧打圆场,“不吵了不吵了。廷廷说得有道理,我们不该对人不对事。晓婷护着长辈,很有孝心。晚上应酬完记得来喝点燕窝,你小姑从菲律宾寄来的,别辜负她的心意哈。再见。”

 

韩晓婷还在气头上,对婶婶说你就不能惯着他!什么夸一下孟家的家教?他那是护短!偏心!偷换概念!对人不对事说的就是他自己!他才没家教! 

韩太太被侄女的无差别攻击搞得哭笑不得,给小辈抚抚背:“好啦好啦,知道你关心婶婶,没白疼。”心里倒是犯起嘀咕,自家儿子什么时候跟闻樱的儿子这么熟了?

 

另一边的韩廷被挂了手机后,本想立刻拨回去,好在秘书及时进来跟他核对晚上的行程。冷静下来后也觉得自己说得有点过分,就给韩太太发了微信,说了声抱歉,并答应十点后会过去喝燕窝。

 

-妈妈刚刚收到你让司机送过来的红茶,宴臣有心了。

-嗯,里面还有他写的怎么做奶茶,你把纸条给晓婷就行。

-哎,你说他对晓婷这么上心,要不再安排安排?

 

韩廷抿抿唇。

 

-妈,别乱点鸳鸯谱。那是孟宴臣人好,他对晓婷没别的意思。

 

刚发送完这行字,另一个消息框跳了出来。

 

-你怎么知道他对我没别的意思,你是他肚子里蛔虫吗?

-今天非得跟我杠到底是不是?

 

消息框上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哥你不觉得自己今天很不对劲吗?

-???

-你好好复盘一下刚刚我们吵架的对话,要实在想不通,再看看我先前发你的公主抱照片。玩游戏去了,回见。

 

前言不搭后语。

 

韩廷看下手表,估算到酒店的时间,同时秘书也报备了司机的行程。在这期间,他自己家的保姆打了电话过来,说有幅画送到了。韩廷让她先在大厅找个角落放着,他晚些时候才会回去。

 

“韩总买的哪位画家?我也参考参考?”秘书跟着坐电梯时,好奇地打听。 

“随便买的,出不了名。”韩廷回想那幅画,真挺一般的。至于说为什么要买,他这会儿有事在身,没空细想。

 

***

 

肖亦骁站在酒吧门口,瞅见不远处大步流星走过来的韩廷,终于松了口气。

 

“我说,你不会真把我当你家发小的代驾吧?”

 

那你可以不来啊。肖亦骁心里这么槽,脸上还带着笑:“今天不是开车,就……你替我站岗。哎呀,一时半会说不清楚。等我有空跟你解释。”说完他急匆匆带着韩廷进去,给他指了指走廊尽头的一间包厢,说孟宴臣在独饮,让他别进去,同时也不让别人进去。

 

“……”韩廷简直摸不着头脑,还想再问点什么,酒吧老板已经瞬间消失。

 

随之是微信有了新消息。

 

-一个是他今天心情不好,就让他自个儿喝喝。一个呢,我左眼皮跳个不停,总觉得他自个儿待着会出点什么事,又走不开,所以你来镇一下。

 

当我大门口石狮子吗?镇一下……

 

韩廷百无聊赖地坐在吧台后不太引人注意的角落,但视线刚好对着唯一能进包厢的走廊。酒吧里的声响震天,灯光昏暗摇曳。在他正双眼呆滞地数着地面上被各类家具与人影切割的光格时,有道身影从眼前掠过。

定睛一看,不由得笑了起来。

 

根据线报,叶子很清楚孟宴臣在哪个包厢。她拽了拽挎包,深吸一口气。刚要推门,身后飘来一句话。 

“叶子小姐,你今天好像没有带工牌?” 

叶子猛然转身,哪怕在发红的灯光下,都能看出她脸色白得吓人。 

韩廷走上两步,正好把门给挡得严严实实。叶子迫于他的身形,不得不退后一步。 

“你也没穿制服,而且目标非常明确。我想,我应该有对你质疑的权利吧?” 

叶子抓着挎绳的手青筋都露了出来,她好不容易抓到的机会,真的不甘心。 

“我听说你是名校的学生,不仅读书优秀,还打了很多份工。上进努力,继续保持不好吗?” 

“我……跟孟总是……朋友,我来……”她没说下去,韩廷的眼神让她说不下去。

 

那是一种非常剥离,极为疏远的观察性眼神。 

莫名的,跟孟宴臣有点像。

 

“一个女孩子,晚上独自来酒吧,找一个独自喝酒的富二代。”韩廷语气都没什么变,叶子的手却在微微发抖,“她是想发生点什么,还是想得到些什么?” 

叶子快把嘴唇咬出血。 

韩廷叹了口气。

 

“你还没毕业,别做你承担不起后果的事情。”

 

目送叶子身影消失后,韩廷推开门。孟宴臣斜靠在软椅上,听到声响,缓缓转过头来。

 

“都听到了?”

“嗯。”

“你知道她会来?”

“她总会来一次。”

“抱歉,抢了你的高光戏份。”


孟宴臣轻轻地笑了,那声响还没旁边壁炉的火星子滋啦的动静大。


“是我该谢谢你,至少有一名大学生不用走歪路。”

“那你安心睡吧,我在这里。”

“谢谢,第三次……劳烦你了。”他的声音越来越轻,最后悄无声息。

韩廷等了一会,确定对面的人完全沉睡后,将他从椅子里抱起,平放在包厢的沙发上,又跟服务员要了条毯子给他盖好。

 

忙活完以后,他自己重新坐回椅子里,脸的方向是朝着壁炉,但视线非常涣散。不知为何,他依稀回忆起韩晓婷好像要他好好想想什么事。 

想什么?

那次吵架都是好些天以前的事了,加上吵起来话赶话的,谁能记得那么清楚? 

他拿出手机,打开那张所谓的公主抱,依然不明所以。倒是在划拉相册时,翻到他买的那张新画。

 

买画一时爽,挂画火葬场。

 

他着实纠结了很久。无它,除去那矫揉造作的名字外,这画的档次不高,寓意浅薄。挂哪儿都有点掉价。韩廷觉得自己脑子被门夹了,才买这家伙。 

最后这幅画被他自暴自弃地堆到小收藏室里。 

那么,他究竟为什么会花两万买这画呢?

 

韩廷苦恼得两条眉毛都能打出一个中国结。而在不断复盘的记忆中,站在那幅画前面的孟宴臣被冲洗得越发清晰,包括他勾起微妙弧度的嘴角。 

那时他为什么会笑呢?

哦……因为韩廷的捧哏。

 

下意识的,韩廷把目光转向睡在不远处的孟宴臣。

 

肖亦骁说他今天不开心。老实讲,韩廷觉得孟宴臣的不开心状态和他平时沉沉静静的样子并没有明显的界限。这人,就连喝酒放纵都安静得不像话。 

于是,这样一个平板无波的人,当他的情绪被他人引出那么一丝丝的起伏时,难免会给他人带来些微的……呃……冲击。

 

韩廷掏出手机,打开堂妹的对话框。 

-在不在?有事问你。快回答!这个时间点你不可能睡觉!

 

等了好一会没有回音,韩廷一个电话打过去,非常固执地等到忙音后继续拨打。韩晓婷暴跳如雷地接了起来:“干什么!我正在冲!有屁快放!”

“你之前说,一次是巧合,两次是缘分,三次呢?”

“什么?”韩晓婷操作着手柄,根本没仔细听。

韩廷憋着火又问了一遍。

对面正好一个大招杀过来——全灭!

韩晓婷怒不可遏,对着手机大吼:“三次是开房!给我滚!”

 

三分钟后,她回过神来,战战兢兢地捡起手机打过去。

 

“哥,你……在干嘛?”

“在道歉。”

韩晓婷声音都在抖:“你、你不会真的……”

“托你的福。”

“不、不是,我我我……”

“你什么你,鬼叫鬼叫,把人给吵醒,我不得道歉。”

韩晓婷大大的松了口气,念头一转:“你跟谁道歉啊?”

“孟宴臣。”

“……”

“还有事没,没事我挂了。”

“哦哦,再见。”

 

韩晓婷捏着手机,窝在沙发上,眨巴眨巴眼。现在的她,真的很想很想把那张公主抱发朋友圈。

没什么,就想感受下官(zao)宣(yao)的快乐。


评论(23)

热度(958)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