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

【韩廷x孟宴臣】如果呢?(2)

胡说八道

胡言乱语

胡编乱造

3胡+自我YY



韩廷没想到他还能再次见到喝醉酒的孟宴臣。

 

那会儿他刚给堂妹发了信息约她吃夜宵,视线随意往外丢,就见一辆有点眼熟的林肯。他赶忙让司机停下,下车一瞧。

嘿,那不是小孟总吗?

呃……旁边还蹲着个……女的?

 

韩廷慢慢走过去,孟宴臣坐在路边的石墩子上,垂着头,一言不发。蹲在旁边的女性听到脚步声,站了起来。

哦,是个代驾。

 

“孟总?”韩廷略弯下腰喊人,孟宴臣似乎听到,很勉强抬起头,又低下。

 

韩廷向司机招招手,司机小跑过来,扶起孟宴臣。女代驾上前想拦住,韩廷侧了个身,笑着递上一张名片:“劳烦你把孟总的车子开到指定位置,钥匙的话你同城寄到这个地址,到付即可。多谢。”

女代驾接过名片,欲言又止。

“嗯,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另外付费。”

“你们是谁?就这么带他离开,我怎么知道你们是不是坏人?”女代驾发问。

韩廷觉得有点好笑,但他还是忍住了:“我是他的朋友,信息名片上都有。如果你还不放心,可以记下我的车牌号。”

他等了一会,见她没再回应,便转身跟在司机后面上了车。

 

在车上,他给肖亦骁打了电话,问他平常孟宴臣喝酒后的代驾是谁。

酒吧老板反问他为什么问这个。

“我今天见到个女的代驾,工牌上的名字是‘叶子’。”

那边沉默了会,接着问他那孟宴臣现在在哪。

“被我截胡啦。”韩廷笑眯眯地说。

“……”

 

到了御城小区,韩廷让司机把宵夜给韩晓婷带过去,自己熟门熟路地把孟家大少爷又给抱进屋去。

这次孟宴臣是真醉了,不省人事那种。

 

韩廷把人给安顿好以后,在屋子里转悠了会,真是没什么生气。感觉跟上回来没什么变化,就连他放在孟宴臣床边的垃圾桶都一尘不染。

 

正在烧开水,门外响起了敲门声。他揉了揉额头,打开门。

韩晓婷一个箭步窜进来,手里还拿着饭盒。

她急匆匆把东西往餐桌台面上一放,就冲进房间。

果然……

 

韩廷往杯子里倒水的时候,他那个堂妹晃晃悠悠地走了出来,脸上笑意盈盈。

 

“别笑,像是个要债的。”

“呸!”韩晓婷在餐台边坐下,挺当自个家的往外拿宵夜,“我这不是专门上来和我的亲亲堂哥哥一块享受美食吗?”

韩廷按下她的手:“这是别人家,你口味那么重,到时候人家一醒来,闻的全都是这么冲的味道,得yue了。”

韩晓婷扁嘴,腹诽美食与八卦是绝配,手上的动作倒是停了。

 

另一边韩廷从橱柜里找了个保温杯出来,把变温的水倒了进去,又在客厅沙发边柜找到便利贴和笔,简单写了几句。走进卧室,一起放在床头柜上,便利贴用眼镜压着。

 

孟宴臣仍在沉睡中,呼吸极轻极浅。韩廷站了一会,鬼使神差地用手指探了探鼻息,还好还好。

 

回到韩晓婷家时,司机还守在大小姐的门口,见到雇主脸色尴尬,毕竟他没拦住韩晓婷。韩廷不在意,把司机一起叫进来吃宵夜。

 

韩晓婷一手烤鱿鱼一手啤酒,还没忘问她哥是怎么碰上孟宴臣的。韩廷简单说了下,见妹妹双颊鼓鼓囊囊,还憋不住要笑的样子。

 

“从刚才你就笑得贼兮兮,到底在笑什么。”

“一次是巧合,两次是缘分呐。”

 

韩廷瞥了堂妹一眼,问她:“上回相亲你为什么没看上他?”

韩晓婷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给噎了一下,连连咳嗽。韩廷嫌弃地抽了几张纸给她,后者抹了抹嘴:“没眼缘呗,还有什么为什么?”

“你妈没说你?”

堂妹的表情有些微妙,她向堂哥微微倾身:“其实……她还真没说我什么,而且吧,还松了口气的样子。”

“嗯?”

“不懂了吧,嘿嘿。还是托你的福呢!”

 

原来韩廷和孟沁的相亲闹剧,被商场的路人拍了短视频发在社交平台上,引来不少乐子人围观,后来是付闻樱那边派人施压给删了。

这笑话在韩家里起了不小的波澜,都在说谁能料到看起来高大上的孟家居然养了这样家教堪忧的女儿。既然都在同一个家庭里长大,谁又能说得准孟宴臣的真实品性呢?

想到这里,韩晓婷的妈妈暗自庆幸,巴不得女儿离孟家远远的。

 

“老实说吧,孟宴臣真挺不错的,跟他那个妹妹完全不一样。就是跟我不合适,所以啰~”顿了顿,她又说,“不过,听说他妹妹是收养的。”

“嗯。”

“难怪呢,就感觉她怪怪的。”

“你又没见过。”

“我见过视频啊。好家伙,尬得我都能挖一联排别墅小区来。”

韩廷眉心一跳,要不怎么说有血缘关系呢。

“难为你了,哥。”韩晓婷挤出痛苦面具,伸手去揉堂哥的脸,“那天你一定忍笑忍得很难受吧。”

韩廷啪的打掉她的手,向坐在大厅沙发上的司机示意,准备回家。

 

韩晓婷蹦蹦跳跳跟在后面,送到电梯门口时,韩廷忽然想到什么转身问她:“伯母不是给你配了个阿姨做饭吗?”

“对啊。”

“明早多做一份给孟宴臣送过去,红包钱我给。”

“……我哪知道他几点起啊?”

“阿姨做好了直接放他门口,我会告诉他的。”

韩晓婷眼珠子滴溜溜的转,“那要不你留下陪我打游戏,到时候自己送去?”

“我明天有早会还要出差,谁跟你似的,闲的要长蘑菇。”

 

电梯门徐徐关上,韩晓婷忽地想到——这次不开玩笑啦?

 

***

 

出差刚回来,韩廷紧接着参加了一个投资商会,加上新科技峰会,忙得连轴转。好不容易闲下来,秘书转告了孟宴臣的邀约。

 

韩廷抖了抖手中的新锐画展参观券,挑挑眉。

 

那天早上他给孟宴臣发了‘吃早饭’的微信,当然他还是很自觉地先表明身份。毕竟他们只是在几年前某个峰会上礼节性地交换而已,没删除都已经是最大的温柔了。

 如他所想,孟家这么个家庭背景,孟宴臣就算喝得再酩酊大醉,骨子里刻下的早起印记还是本能地会让他定时定点清醒过来。 

果不其然,孟宴臣的回复很快就来了。他极其礼貌地接受了早餐并道谢,同时表达了回礼的请求。 

韩廷因为要出差,暂时无法立刻会面。对方表示理解,并希望他回来后能拨冗一见。

 

于是,事情就这么先预定了下来。

 

展厅在较为偏远的位置,司机绕了两圈才找到地方。到了之后才发现整个展览馆都的搭建就像一幅画中画,看起来是相当用心。

孟宴臣已经在入口处等他,韩廷三步两步上前,与他并排进入。其实,他本身对艺术不是很感兴趣,他的投资方向主要是新科技之类的。但从小也是跟父母多有出入这类地方,家里多少都会买些画,有的用于欣赏,有的用于投资。

 

此次展出的主要是新人画家,通常价格不会过于昂贵,但如果押中了宝,未来身价翻倍也不无可能。

 

两人从左边开始逛起,才刚看完第二幅画,就有画展人员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 

“不用了,谢谢。”孟宴臣婉言谢绝。韩廷则没有错过女子低下头一瞬的眼神。

 

“你认识?”

“嗯,是个大学生,打了很多份工。”

“你应该看得出她是有意在等你吧。”

“那是她的事情,与我无关。”

 

孟宴臣的语气与其说平静,更偏向于平淡。韩廷便不再接话,与他一同驻足新的一幅画面前。

 

空白的画布上,画了一柄箭的后半部分。

箭尾有点腐朽,没入的前端切口处,只有一点暗沉的锈红色。 

这柄箭当初想必射得很快,也射入很久了。 

而这幅画的名字是——如果呢?

 

“我记得医学常识有说过,如果中箭后贸然拔出反而会大失血,所以就得这么揣着中的箭去就医。”韩廷一本正经地解释。 

孟宴臣看他一眼,再把视线转回去:“如果一开始就不中箭呢?” 

“这么一说也有道理。”韩廷一本正经地捧场。 

孟宴臣嘴角微微一翘:“走吧。”

 

“嗯?我还以为你对那幅画感兴趣。”

“并没有。无论是画技还是寓意等,都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还起那么装腔作势的名,韩廷心里暗暗吐槽。

 

对于像孟宴臣和韩廷这类大金主,通常主办方会给他们一个专用的VIP室。两人此时就坐在人工湖畔的竹屋内。 

孟宴臣从沙发旁拿出一个两层高的礼盒,是福建武夷山的正山小种。 

“上次我喝醉失礼,这是答谢。听我妈妈说,她去你家和你母亲见面时就喝的这个,所以我想你母亲应该也会喜欢。”

 

韩廷知道那次见面,就是孟沁把和他的相亲搞砸后,付闻樱登门致歉。

 

“还有就是,你的堂妹,韩小姐好像蛮喜欢喝奶茶。可以先用锅干炒正山小种,有了茶香后,放在杯里加上过滤网,直接倒入鲜奶就能喝。” 

“你懂得还真多。是上回跟我堂妹相亲时她说的?” 

“她大概提了一点。”

 

其实韩晓婷当时只是点了一杯小岛治茶,喝了两口以后嘀咕说我也会做。

 

“还好你没看上我妹。”韩廷忽然来了这么一句,孟宴臣一怔。 

“可不是?她随口一句你就记心上了,万一真要追人,百发百中。”

 

听了这话的孟宴臣不知想到什么,眼角闪烁一下。韩廷眼多尖啊,但只是笑笑地收下礼盒,看下腕表,孟宴臣则是顺着台阶说一起吃个午饭吧。

 

吃饭的地点在市中心的‘筠锦’。下车时,韩廷注意到隔条街就是市医院。 

餐厅经理领他们到包厢,上的菜式很合韩廷口味。用餐时,两人简单交流了各自的投资经验。结束时,经理将一个打包好的保温袋送了进来。

 

“要去给你妹妹送餐?”韩廷直截了当地问,“那……正好饭后一起散个步?” 

孟宴臣下意识想说不用,毕竟对方和妹妹曾有些……社死画面。但韩廷表情泰然,刻意回避倒像是他们这边过于心虚。便改了口说韩总不介意的话。 

“不介意,下午没事。”

 

两人在路口等红灯时,一辆消防车呼啸而过,正往医院的后门开去。

 

“演习?”

“不知道。”

 

孟宴臣之前给许沁发了短信,对方没回。他就将保温袋放在服务台,写了张便利条贴在外层包装上,刚转身要走,许沁急匆匆赶了过来。 

她的脚步在见到韩廷时停了下来,韩廷则是瞧见离他们不远处站在柱子边上的直挺挺的身影。

 

“哥……”许沁慢慢走到孟宴臣身边,她想跟孟宴臣说几句话,可韩廷站着不动,眼角在笑,莫名让她感觉像是在看笑话。这让她不舒服。 

孟宴臣微微偏头,他的眼神依然温和,依然来给妹妹送饭,但他也不动。许沁没法子,只能压低音量:“你……你能跟爸爸妈妈再……再说下吗?” 

兄长的表情和语气都没怎么变:“沁沁,你是个成年人了。签了协议就要遵守规则。”他指了指保温袋,“饭快凉了,先吃吧。” 

许沁咬着下唇:“哥,你……还会再来吗?” 

孟宴臣摇摇头:“明天就是协议起效日——”

 

“许沁!”

 

医院大厅忽然响起一声大吼,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往音源看去。笔直笔直的橘色身影站在原地:“求谁都别求孟家!要点脸!”

 

许沁脸色发白,她还想跟孟宴臣说几句,但宋焰那边不管不行。

 

韩廷上前一步,拍拍孟宴臣的肩,语调轻快地说:“孟总,再不走我们的合作意向书就来不及签了。”说完,他回头扫一眼女医生的铭牌,笑不露齿。

 

“原来,你姓许啊。”

评论(14)

热度(6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